關於我們

 關於我們/ 首頁
大台南不動產 The great tainan real-estate
榮獲86年十大傑出仲介金鼎獎

在地老字號,在地生根 ,在地老品牌,在地深耕


    『大台南不動產』成立於民國八十四年,成立之初公司名為『地泰房屋』,當時採普專;單位責任制。當時的房屋仲介公司大都為樓面式經營與管理,地泰房屋基於商圈經營與交易透明化的理念,由樓面式走向店頭式的經營,並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。


    所謂普專即是普通專員,有底薪但低獎金且有一定之責任額,公司對專員施以軍事化管理,以服從領導、業務導向為教育訓練目標。單位責任制設主管一人,下設開發主任一人,再下設開發專員二人,專責開發案源及對屋主的回報與議價;另設行銷組長一人,再下設行銷小姐二人,專責接聽電話帶看與房屋現場之駐現。開發與銷售各自應付掌控買賣雙方再向單位主管回報,經由單位主管統籌運作買賣雙方,創造利潤。此即房仲業早期所謂的金三角。而單位主管負責單位的ㄧ切管銷,包含責任管銷與單位人員之薪獎、廣告費與電話費等,如同目前之店頭式公司之經營管銷。業績扣除ㄧ切薪獎管銷後,若有盈餘,單位主管可領50%之獎金;若虧損則主管需開立本票以示負責,待下月補足虧損。


    民國八十六年買氣逐漸下滑,台南市各房仲業者慘澹經營,地泰房屋發起了《策略聯盟》,結合了十三家業者共同成立『大台南不動產聯盟』,成立宗旨為《結合同業資源、共同創造商機》。頓時在台南市造成炫風與聯賣潮流,打破同業是冤家的觀念,集結而成同業是親家。不僅同業案件聯賣交流,也共同辦理教育訓練,每月同業聯誼聚餐。聯盟的公司也各自把原本的公司名稱招牌拆下來,改換成『大台南不動產聯盟』,後來正式定名為『大台南不動產』。以共同的名稱對外開發與行銷,然而運作與財務則各自獨立。

並共同訂立經營理念與行為準則:

(一)經營理念:

1.交易安全化

2.價格合理化

3.服務親切化

4.事業生活化

5.經營商圈化

6.組織創新化

(二)行為準則

        快樂、關懷、成長、積極、責任、榮譽


    民國八十八年立法院通過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,嗣後不動產仲介業者均應依此條例規定,執行不動產仲介或代銷業務相關從業人員,必須取得專業證照或證明。大台南不動產各公司均派員參加不動產經紀人考試,成績斐然。然而景氣面逐漸惡化,成交率下降,各公司大都為普專公司,管銷相當大,入不敷出,遂逐漸改為高專公司,以降低管銷。


    所謂高專即高級專員,沒底薪或僅有些許車馬費而領高額獎金。目前台南市房仲業除信義房屋外,其餘大都為高專。各家公司高專的獎金亦有很大的落差,全國性知名品牌公司的高專獎金由35% ~ 50%;地方性獨立品牌公司的高專獎金由60% ~ 80%。另台南地區又發展出一種更超乎高專的高高專,即所謂靠桌或靠行,每月繳交公司3000元,不用進入公司上班打卡,若有成交可領90%的獎金。


原本不景氣的環境在民國八十九年遇到921地震,斷層帶議題燃燒,使買氣蕩入谷底;九十一年又遇到SARS疫情擴散,更使買氣降至冰點,很多房仲公司紛紛關閉,大台南不動產原本十三家的聯盟公司,最後僅剩地泰房屋發起店。為了傳承『大台南不動產』這品牌,地泰房屋變更公司登記改為『大台南開發股份有限公司』,以『大台南不動產』之品牌名稱對外繼續營業。目前『大台南不動產』已發展成在地知名品牌,並以《在地老字號,在地生根;在地老品牌,在地深耕》之訴求,深獲大台南地區之業主與同業之回響與支持。


公司編制

大台南不動產目前共有三家店,一家是母公司,二家是半直營細胞分裂連鎖化組織型態,所謂《半直營細胞分裂連鎖化組織型態》是在辦公場地、人員組織、營運型態、運作方式上,採直營與加盟兩樣折衷方式,與直營、加盟方式大約相同。「細胞分裂」與「企業內人員創業」相同,指甄選公司或與公司有關之優秀人才,經審核通過後輔導開業創業。公司提供百分之五十的創業股分資金,其餘百分之五十的資金由創業人員自行負擔,共同開店創業。公司提供原有的軟體設備與輔導,其餘營運作業與加盟方式相同。




(一)經營理念:

1.交易安全化

2.價格合理化

3.服務親切化

4.事業生活化

5.經營商圈化

6.組織創新化

(二)行為準則

       快樂、關懷、成長、積極、責任、榮譽